謝謝中華隊,寫在2013經典賽之後

從國小開始,我就是味全龍的球迷,那時每天上學都要和死黨討論前一天的比賽,至今我仍記得陳金茂、李安熙、羅世幸、黃煚隆、郭建霖、孫昭立等等球員,也經歷過瘋狂收集芬蘭口香糖、中華職棒以及中國時報發行的球員卡。

國三留校衝刺準備聯考時,總在提早交卷後,在偷偷聽比賽的廣播,和兩位分別支持三商虎及味全龍的同學分享賽況,那時候的職棒賽事是我們準備聯考的心靈寄託。

然後,味全龍突然解散了,當時的我只能轉移到張泰山及葉君璋所加入的興農牛,但隨著假球案的發生,我就再也沒有關心棒球的消息了,甚至不知道中華職棒任何一隊的先發陣容,就只是在國家隊出賽時成了一日球迷,而對中華職棒再也漠不關心。

然而,這次的經典賽讓我徹底地感動,甚至因為自己對中華隊的忽視深感抱歉。

中華隊球員們在大多數球迷放棄支持他們的同時,他們卻永遠不放棄自己,一步步地帶著我們追逐夢想,走過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。從賽前不被看好,到零失分打進資格賽,再淘汰澳洲及韓國後前進東京,甚至讓日本面臨被淘汰的困境。這些經歷是我們從來無法想像的事,但中華隊給了我們無限的希望,中華隊球員們在惡劣的棒球環境下克服萬難,挑戰不可思議的目標。

猶記得高志綱用肉身護住本壘只為了守住一分,彭政閔用身體擋住彈跳球只為了守住一支安打,陽耀勳投到手指流血只為了守住一局,郭泓志不顧復健多次的手臂連續出賽。每一件看起來只是好微小的事,他們卻當作最後一場比賽,用盡了全力且毫不大意地去捍衛中華隊的榮耀。每一個play、每一次防守、每一個進攻,到現在仍然歷歷在目,只是他們的鬥志及精神總讓我眼前的畫面因感動而模糊。

中華隊回來了,接下來就是球迷了。

3/23 中華職棒開幕戰,Lamigo vs 統一,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進場看中華職棒。

謝謝中華隊帶給我的感動,從此以後我不離不棄。

留言

  1. 我也是味全龍球迷,今年開始我也會多多進場看球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